晴時多雲

法網》波蘭天才少女賞好友吃「貝果」 衛冕征途直落2過首關

2021/05/31 19:45

衛冕冠軍史威雅蒂直落二過頭關。(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波蘭20歲「天才少女」史威雅蒂(Iga Swiatek),今在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以6:0、7:5力退斯洛維尼亞好友尤凡(Kaja Juvan),晉級64強。

史威雅蒂去年以黑馬之姿在法網封后,當時她只排名54席,如今已躍升世界排名第9的高手,她在兩週前的羅馬名人賽更以兩個6:0痛宰捷克前球后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為出征紅土大滿貫注入一劑強心針。

對於衛冕之路首戰對決好友尤凡,史威雅蒂坦言看到籤表很意外,畢竟私交甚篤的兩人,註定有一方要嘗到輸球苦果。

事實上,兩人在今年澳網就有過交手紀錄,史威雅蒂以盤數2:1獲勝,今她碰上世界排名101席的尤凡,完全沒在客氣,首盤就展現在紅土的宰制力,賞對手吃「貝果」,次盤費了翻手腳,在第12局關鍵破發,最終以直落2晉級,次輪對手為瑞典派特森(Rebecca Peterson)和美國羅傑絲(Shelby Rogers)之間的勝方。

史威雅蒂。(路透)

尤凡。(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