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衛冕者史威雅蒂談大坂爭議:與媒體關係良好有助球員

2021/06/01 07:00

史威雅蒂。(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抵制法網賽後記者會的大坂直美,不但引發軒然大波,更成為所有選手受訪的熱門話題,連波蘭女單衛冕者史威雅蒂(Iga Swiatek)開胡後,都無可避免被採訪媒體問到這敏感爭議,剛好過20歲生日的波蘭壽星回答:「與媒體關係良好,其實對球員有所幫助。」

史威雅蒂去年在此一戰成名,以非種子黑馬之姿爆冷封后,如今世界排名已來到第9的她,先前羅馬決賽也挾兩個6:0痛宰捷克前世界球后普利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為紅土大滿貫連莊注入強心針。由於史威雅蒂教練團中,包括了心理學者阿布拉莫薇季奇(Daria Abramowicz),因此賽後有人提問,是否需要專家協助開導,妥善處理與媒體關係?從小經常受訪、經驗豐富的她說:「其實不需要,這對我來說很自然。」史威雅蒂還認為,與媒體建立互信且正向交流,可以帶來許多助益,「若我對一些問題有意見, 就會直接了當告訴對方,我不喜歡談這個,我們必須以尊重態度來對待彼此。」

「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以心理健康為由,女單首輪賽後聯訪缺席,已遭大會罰款1.5萬美元(約42萬台幣),若這位美日混血的第2種子往後仍堅持不面對各國媒體,還可能面臨更嚴厲懲處,甚至包括被四大賽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