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39歲戰爭!費爸大滿貫363勝到手 小威今天有機會追平

2021/06/01 07:10

費德爾。(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瑞士39歲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相隔487天後重返四大滿貫賽舞台,並通過法網首輪考驗,收下個人大滿貫的363勝,超越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362勝,誰能成為男、女網壇大滿貫最多勝,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世界排名第8的費德爾在1999年出征法網,是他生涯首次打大滿貫,只是法網、溫網都是一輪打包,費爸直到2000年澳網才收下生涯大滿貫賽首勝。

生涯握有20座大滿貫金盃的費德爾,本屆法網男單首輪以6:2、6:4、6:3擊敗烏茲別克伊斯托明(Denis Istomin),迄今在四大滿貫出賽422場,收下363勝59敗的戰績,勝率高達86%。

39歲、世界排名第8的小威廉絲更是主宰女網多年,生涯包辦24座大滿貫賽冠軍,她在今年澳網8強擊敗羅馬尼亞好手哈勒普(Simona Halep),搶下生涯第362場大滿貫勝利,只是目前又被費爸超越,而小威法網首輪將遭遇羅馬尼亞貝古(Irina-Camelia Begu),只要贏球將再度追平費德爾,兩人大滿貫勝利場次追逐戰將是本屆法網的一大看點。

小威廉絲。(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