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驚!大坂直美宣告退賽 拒訪惹議後自爆憂鬱症多年

2021/06/01 06:59

大坂直美。(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拒絕參與法網賽後記者會的大坂直美,不但引發軒然大波,更遭大會罰款1.5萬美元(約42萬台幣)及警告,如今這位日本第2種子名將又投下威力更強大的震撼彈,在個人推特無預警宣告,決定退賽以結束自己帶來的爭議,甚至首度坦承,自3年前美網封后之後,就飽受憂鬱症所苦。

美網、澳網各2度掄元,坐擁4座大滿貫女單冠軍的大坂直美,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2,已在法網女單首輪贏球的她,突然自行宣告退賽,已令法網主辦單位措手不及,美日混血的「日本小威」解釋,從不希望自己的決定模糊賽事焦點,也坦承先前宣布不參與賽後聯訪的時機點不恰當,導致無法傳遞明確訊息,如今這位前世界球后將離開球場一段時間,好好調整身心狀態。

「我認為現在對比賽、其他球員和我自己來說,退出是最好的方式,如此每個人都可以重新專注於法網。我從不想分心,也承認時間點不對,我的訊息本來可以更清晰,更重要的是,我永遠不會輕忽心理健康。」大坂直美在個人推特發文透露,其實自2018年美國公開賽以來, 就經歷長時間的沮喪情緒所苦,「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大致情形,比賽中見過我的人也會注意到,我經常戴著耳機,因為這樣有助紓緩社交焦慮。儘管網球媒體始終對我友善(我想特別向所有我傷害過的媒體致歉),我與媒體交談前總會感到焦慮,我真的很緊張,尤其為了回應最好答案而備感壓力。」 

大坂直美文中表示,自己這陣子在巴黎的情緒不太穩定,「所以我認為,最好方式就是跳過賽後記者會,我搶先發布這消息,私下寫信給大會,並表達樂意在賽後與他們討論。我現在要離開球場一段時間,若時機成熟,我真的想與大會合作,討論如何讓球員、媒體和球迷的生活變得更好。無論如何,希望大家一切都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