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英國老將同情「大坂之亂」 籲放寬賽後30分鐘受訪規定

2021/06/01 07:25

大坂直美。(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女單第2種子大坂直美以「心理健康」為由,拒絕參與法網賽後記者會引發軒然大波,更淪為眾矢之的,對此31歲的英國女將布蘿迪(Naomi Broady)認為,或許賽事主辦單位祭出重罰之餘,不妨也檢討現行規定,例如放寬球員必須在賽後30分鐘內接受採訪等要求,好讓當事人能夠調整消化場上負面情緒。

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同時擔任該台網球賽事球評的布蘿迪,特地以過來人經驗,分析「日本小威」遭遇的狀況,她認為年僅23歲後輩飽受盛名之累,不論場內、外壓力都格外沉重,這次法網提出的要求未必全然合理,但確實也有部份值得大會參考,「是時候考慮做些改變了,如果你在慘敗之後擁有更多時間,你可以冷靜下來,紓緩化解那些挫折沮喪,在沒有鎂光燈的情況下好好哭泣發洩。」但布蘿迪也強調,即使改變規則,也無法認同大坂直美拒訪做法,畢竟與媒體互動本來就是職業賽事重要環節,「如果這個方法對她有用,那麼之後會有多少球員跟進?」

布蘿迪強調,配合賽事記者會是必要的義務,畢竟球員透過各國媒體報導宣傳,才能吸引更多大眾目光和廠商贊助,一旦失去媒體關注,賽事獎金勢必跟著減少,受影響最大的還是球員自己。

布蘿迪。(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