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坂直美退賽 NBA眾球星暖心聲援

2021/06/01 12:01

大坂直美。(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坂直美今突拋震撼彈宣布退出法網,不過此事遭到正反兩極評價,NBA許多球星出面發文為她聲援。

在《NBC》採訪中,里拉德認為,如果有人不能尊重大坂直美的舉動,應該為此感到羞恥,他表示,在這個時代,身為職業運動員,他們面對到了很多以前無須面對的事情,也表示職業球員在最高水準舞台中有極大的壓力,也會間接影響球員心理因素。

「不管是球迷、媒體,或是你根本不知道的人,我們都必須回答。」里拉德指出,相較於以前,現在因社交軟體的發達,許多人會在Twitter、Facebook、Instagram上發言,甚至出現批評、謾罵。

大坂直美在退賽聲明中透露,自2018年美國公開賽以來, 她經歷長期憂鬱症折磨,「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經常戴著耳機,因為這樣有助紓緩社交焦慮。儘管網球媒體始終對我友善(我想特別向所有我傷害過的媒體致歉),我與媒體交談前總會感到焦慮,我真的很緊張,尤其為了回應最好答案而備感壓力。」 

除了里拉德外,洛夫(Kevin Love)、莫蘭特(Ja Morant)、柯瑞(Stephen Curry)等人也為大坂直美聲援,莫蘭特轉發表示與妳同在,柯瑞更是寫道:「你或許不該做這個決定,但如果連權利都保護不了自己的時候,走上這條路或許是唯一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