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少AD還能扛得住?詹姆斯關鍵第5戰8勝7負

2021/06/01 11:59

詹姆斯。(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A.戴維斯(Anthony Davis)因鼠蹊部傷勢,西部季後賽首輪第5戰對太陽能否上場還是未知數,湖人在系列賽2:2下陷入傷病危機,詹姆斯(LeBron James)將肩扛更大的責任。

湖人並未表明A.戴維斯第5戰的出缺席狀態,但已有美媒爆料,他幾乎不可能出賽,此次系列賽他場均可得21.8分、8籃板、3助攻、2阻攻,無疑是紫金軍團想突圍的重要利器。

對於可能少了最佳戰友,詹姆斯豪氣表示,會帶著信心迎接挑戰,綜觀過去的季後賽紀錄,他在過去7戰4勝制的系列賽,其中決定「聽牌」的關鍵第5戰戰績為8勝7負,最後10次晉級、5次遭淘汰。

詹姆斯前次打關鍵第5戰是在2018年,雖然當時對塞爾提克輸球,但在第7場生死戰勝出,並帶隊一路殺到總決賽。

詹姆斯不只經驗值夠,他是否上場對湖人影響也相當明顯,數據顯示,他在對太陽的系列賽上場151分鐘,湖人正負值為+37,但他坐在板凳席的41分鐘,湖人正負值為-33,完全判若兩隊,第5戰他能打多久,將影響勝負走向。

A.戴維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