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頂住疫情壓力 澳洲女壘隊率先抵達日本為東奧備戰

2021/06/01 16:13

澳洲女壘隊抵達成田機場。(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儘管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澳洲女壘球代表隊今已順利抵達成田機場,這也是東奧推遲後首支赴日參戰的海外運動隊伍。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2天,現已進入最終籌備階段,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澳洲女壘隊從新加坡轉機安抵東京,全隊30人都已先在國內完成疫苗接種,隊員們都戴口罩、穿著綠色外套和T恤,出關時向當地媒體微笑揮手致意。厚生勞動省表示,澳洲女壘隊所有人檢測均為陰性,並搭乘專用巴士前往負責接待的群馬縣太田市,進行賽前集訓至7月17日,期間將與當地企業和大學等總計12支球隊進行練習賽,依日本當局與東奧組委會防疫規定,外隊集訓期間僅限住宿飯店與球場之間移動往返,不得擅自外出。 

 澳洲女壘隊在4屆奧運取得1銀3銅佳績,實力相當堅強,7月21日將在福島縣營吾妻球場舉行的東奧開幕戰對決地主日本隊。據內閣官房透露,受到疫情影響,截至5月26日,共有78個地方政府放棄擔任賽前集訓與交流的接待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