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防疫還得兼顧酷暑高溫 東奧選手難以承受之熱

2021/06/01 16:43

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除了當地疫情依舊嚴峻,屆時酷暑高溫也是隱憂,歐美媒體都已開始擔心,屆時頂著大太陽出擊的戶外賽事,恐將成為各國運動員難以承受之熱。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2天,現已進入最終籌備階段,據美媒《CNN》報導,東奧夏天可能天氣太熱的問題,過去一直隱藏在疫情蔓延的陰影底下,「對選手來說,東京氣溫將是危險範圍。」尤其今年很可能較往年更加悶熱,對於東奧組委會來說,防疫還得兼顧酷暑高溫,蠟燭兩頭燒勢必形成沉重壓力;甚至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也直指,屆時高溫將對臨場成績造成衝擊,「日本的酷暑,恐有損運動員臨場表現。」 

全球暖化影響,據統計,東京平均氣溫已較1900年上升攝氏2.86度,速度是全球平均3倍以上,甚至最高氣溫逾35度的天數也持續增多。2019年奧運測試賽中,賽艇等賽事許多選手中暑,鐵人三項還因高溫被迫縮短距離,馬拉松也改到北海道札幌,而東奧組委會日前理事會上,彙報氣象廳預報今夏天氣情況,也分析今年氣溫將與常年持平或者更高,除了棘手的防疫難題,預計還得討論防暑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