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沒受訪也該像大坂罰款!法國網協主席快閃惹議

2021/06/01 17:08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拒絕參與法網賽後記者會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引發軒然大波宣告退賽,並透露患有憂鬱症多年,再度投下震撼彈,對此法國網協主席莫瑞頓(Gilles Moretton)發表聲明表達遺憾,卻也遭受各界批評,就有網友諷嘲:「莫瑞頓沒受訪也應該被罰款吧?」

已開胡晉級女單次輪的前世界球后大坂直美,坦承過去3年飽受憂鬱、焦慮等負面情緒所苦,年僅23歲的她以個人「心理健康」為由,宣告不出席法網賽後聯訪,遭大會罰款並警告;年長2歲的姊姊大坂麻里則透露,妹妹對不擅長的紅土賽事出現心理障礙,壓力格外沉重。

對此莫瑞頓回應:「很遺憾她退出法網,我們祝福她早日康復,期待明年看到她重返巴黎羅蘭加洛斯。所有四大滿貫賽、WTA、ATP及ITF等男女職業組織,都非常重視選手身心健康,也積極改善比賽環境,讓所有參與者感覺舒服,其中也包括媒體宣傳,就像我們一直以來致力的方向。」

只不過,正值非常時期,莫瑞頓在記者會念完聲明稿就直接離席,並未留下接受各國媒體提問,網路社交平台上引發許多抨擊聲浪,「所以他要大坂出席記者會接受提問,自己卻像懦夫一樣快閃?」、「這種回應太不負責任」、「大會應該更關心選手健康,而不是一味打壓。」

法網主席莫瑞頓。(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