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可惜!「小鋼砲」梁恩碩逆轉不成 大滿貫會內首勝再等等

2021/06/01 18:57

梁恩碩。(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如火如荼進行,「小鋼砲」梁恩碩首闖大滿貫會內舞台,今於賽會第2大的蘇珊朗格倫球場(Court Suzanne Lenglen) 苦戰3盤逆轉不成,1:6、6:1、4:6輸給「法國一姊」費蘿(Fiona Ferro),生涯四大賽第一場會內賽勝利還得再等等。

年僅20歲的梁恩碩,是2018年澳洲公開賽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轉戰職業目前世界女單排名297,本屆法網從會外賽連闖3關突圍。如今首輪單挑去年法網16強、目前世界排名51的費蘿,身高僅158公分的「小鋼砲」以小搏大,儘管開賽熱機稍慢,失誤偏高下被身材高大對手接連破發,形成0:4落後,第5局梁恩碩回穩連下4球反破還以顏色,只不過年長4歲地主回穩,隨即施壓再破滅火,台將無路可退第7局錯失40:15破發機會,首盤拱手讓人。

次盤風水輪流轉,放開身手的「小鋼砲」底線重抽火力兇猛,接連雙破4:0開局,儘管第5局也被費蘿回破,拚出信心的梁恩碩複製對方首盤劇本,隨即再破滅火,順勢保發扳回一城。

戰線拉入決勝盤,梁恩碩乘勝追擊,關鍵第5局把握40:15領先機會一舉突破,取得3:2領先,但接下來她歷經「丟士」拉鋸,也遭強敵破發咬上,雙方一路拉鋸至第10局,梁恩碩未能保住發球局,總計激戰1小時41分鐘惜敗。

梁恩碩。(路透)

「法國一姊」費蘿。(路透)

梁恩碩。(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