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0年磨不到一「戒」 官大元自認比別人幸運

2021/06/02 06:59

中信兄弟投手官大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儘管中職目前復賽無期,但開季至今防禦率仍為0的中信兄弟37歲老將官大元,仍將是復賽之後的一大看點,他對於只差5場就能達成隊史第1的400場里程碑心存感恩,更對自己是中職現役資歷超過10年卻未拿過冠軍的唯一1人正面以對,表示:「我比很多人更幸運!」

中職目前因疫情延賽,官大元也沒有把握在復賽之後還能維持開季以來連續28.2局無責失分的好手感,只能盡量去做,「之後的感覺會不會一樣那麼好,我覺得很難說,但職業賽事本來就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所以我沒有太CARE疫情會不會影響表現。」昨兄弟休假一天,官大元在家陪小一的兒子上線上課程和玩遊戲,他則笑說比練球還不輕鬆。

今年進入生涯第11年,官大元在停賽前已出賽17場、生涯累計395場,「不管是紀錄或困境,我一直是用正面心情去迎接,400是個門檻,我覺得自己算幸運,一開始在先發位置跌了一跤,但教練團再找位置讓我試,讓我有空間去發揮,也才能達成這麼多場出賽數。」官大元認為,如果能維持今年這個狀況,500場出賽也非難事。

對於自己至今未能戴上冠軍戒,官大元的心態也很正面,「現在超過10年資歷卻沒拿過總冠軍的,只有我一人,但換另一個正面思考模式,為什麼只有我?可能很多人待3、4年或5、6年都離開了,我比很多人又更幸運,因為我可以撐過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