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之王開胡!納達爾朝歷史紀錄14冠邁出第一步

2021/06/02 07:14

納達爾擊敗澳洲新星。(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西班牙第3種子納達爾(Rafael Nadal)無愧為「紅土之王」,初登場就以6:3、6:2、7:6(7:3)擊敗澳洲新星巴比倫(Alexei Popyrin),衛冕者「蠻牛」朝歷史紀錄14冠邁出第一步。

賽前巴比倫嗆聲:「納達爾是最難纏的勁敵,但我能擊敗他!」初生之犢的勇氣引發球迷熱議。6月3日將滿35歲的納達爾,則用招牌左手上旋球與旺盛體能,再度教育21歲的年輕後輩,開賽勢如破竹連下兩盤,儘管聽牌第3盤被巴比倫絕地反撲,一度陷入2:5困境,但老經驗的「蠻牛」後勁十足,關鍵時刻先保再破順勢扳平,戰線拉進搶7更徹底壓制對手,5:1拉開差距,繼先前馬德里再挫巴比倫,直落3笑擁法網生涯第101勝(2負)。納達爾次輪對手,則為同梯的法國地主老將加斯凱(Richard Gasquet)。

澳洲新星巴比倫。(法新社)

最被各界看好的納達爾,準備繼2010至14後,挑戰第2度五連霸壯舉,若順利在巴黎羅蘭加洛斯圓夢,還將以生涯第21大滿貫金盃,超越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獨居男網史上第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