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里拉德兩顆續命三分彈救不了拓荒者 金塊延長賽苦勝聽牌

2021/06/02 12:28

里拉德轟55分2度助隊扳平戰局,仍無法幫助拓荒者贏球。(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塊與拓荒者在季後賽首輪前4場戰成平手,約基奇(Nikola Jokic)和小波特(Michael Porter Jr.)聯手轟下64分,儘管里拉德(Damian Lillard)飆進12顆三分球,轟下全場最高的55分,其中兩顆續命三分彈2度將戰局逼進延長賽.但金塊技高一籌,終場就在驚濤駭浪中以147:140險勝拓荒者,搶下系列賽聽牌優勢,取得3:2領先。

金塊首節火力全開,在三分外線展開兇猛攻勢,單節投進7記三分彈,更打出一波21:9的攻勢,首節就取得38:25的雙位數領先,拓荒者次節吹起反攻號角,克服落後22分的劣勢,里拉德獨拿11分,拓荒者回敬23:6,麥卡倫(CJ McCollum)上半場終了前壓哨得分,拓荒者追到62:65三分落後。

小波特。(美聯社)

兩隊易籃後展開激戰,里拉德、A.西蒙斯(Anfernee Simons)和「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接力飆進三分彈,幫助拓荒者第三節以94:92超前。

金塊末節開局打出13:4的攻勢,但拓荒者有里拉德和麥卡倫聯手飆分,不過金塊也有小波特和約基奇提供火力,後者最後2分多鐘連拿6分,幫助金塊取得119:115領先,拓荒者展現十足韌性,麥考倫和里拉德在三外線放冷箭,里拉德3.7秒投進壓哨三分彈,幫助球隊以121:121追平,延長賽再決一勝負。

金塊殺出奇兵M.莫里斯(Monte Morris),在延長賽砍進2顆三分球,金塊一度領先多達9分,不過里拉德力挽狂瀾,最後1分鐘連拿9分,Monte Morris關鍵2罰只中1,里拉德再度幫球隊續命,3.7秒投進追平三分球,兩隊以135:135進入二度延長賽。

M.莫里斯。(法新社)

金塊明星中鋒約基奇2度延長賽挺身而出,獨拿5分,小波特飆進致勝三分球,再加上M.莫里斯兩罰俱中,未再讓勝利溜走,金塊終場以147:140擊敗拓荒者,系列賽取得3:2的聽牌優勢。

約基奇攻下金塊最高的38分,另有11籃板和9助攻的準大三元成績,外帶4阻攻,小波特繳出26分、12籃板雙十數據,M.莫里斯挹注28分,小瑞佛斯(Austin Rivers)也有18分、7助攻,A.戈登則有14分、10籃板的雙十演出。

約基奇。(美聯社)

里拉德飆進12顆三分球,轟下全場最高的55分,雙雙寫下季後賽生涯新高,另有10次助攻,卡文斯頓(Robert Covington)有19分、11籃板,拓荒者雙槍之一的麥卡倫儘管繳出18分、7籃板和7助攻的表現,但他在延長賽中神隱,一分未得,最後關鍵時刻還出現失誤,也成為拓荒者輸球的關鍵之一。

麥卡倫在2度延長賽出現致命失誤。(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