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林書豪仍不放棄追夢 4年前「辮髮之亂」汲取經驗

2021/06/02 16:04

林書豪。(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2歲的林書豪重返NBA受挫,外界認為這位美籍台裔控衛球星下一步,可能回到中國CBA繼續打球,他近日也在個人微博及IG發文,強調不會停止追夢,「從小我父母就一直鼓勵我去追我的夢想。他們會說,『大不了就是你不成功,但是不能不去追求你的夢想,不能放棄去試試看。』」

這位哈佛大學畢業的高材生,也在IG引用前美國總統老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lt)名言,與廣大球迷相互勉勵:「榮耀屬於那些站在競技場的勇者,他們將自己奉獻給崇高志業。他們知道自己必須奮戰不懈,以取得偉大成就,就算失敗,也雖敗猶榮。」林書豪去年9月中旬,宣告放棄中國高薪打球機會,再度爭取回到全球最高籃球殿堂,甚至放下身段投入G聯盟證明實力,卻遭對手種族歧視言語攻擊,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等字眼辱罵,但他堅持不揭露對方身份,正因為過往「辮髮之亂」的經驗。

日前林書豪上播客節目《All The Smoke》受訪,提到2017年在籃網曾留起黑人辮髮,昔日名將馬丁(Kenyon Martin)卻認為,他是亞洲人不該留這種髮型,儘管對方之後澄清只是玩笑話,也聯繫林書豪致歉,仍引發種族歧視爭議,林書豪有感而發:「即使事過多年,馬丁仍常在網路挨罵,當G聯盟事件發生,我決定不說這球員名字,以免他再承受這些。」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eremy Lin 林書豪(@jlin7)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