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紅土之王納達爾大器回應 屈居第3種子很公平

2021/06/02 17:40

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開胡後,西班牙衛冕者納達爾(Rafael Nadal)受訪時謙稱,第3盤驚天大逆轉拿下「純屬幸運」,屈居第3種子的當今「紅土之」也強調,排名決定種子順序沒有問題,相當公平也避免爭議。

明天將過35歲生日的納達爾,展現招牌左手上旋球與旺盛體能,6:3、6:2、7:6(7:3)擊敗澳洲21歲新星巴比倫(Alexei Popyrin),朝歷史紀錄14冠邁出第一步,談到第3盤一度陷入2:5困境,老經驗的「蠻牛」說:「年輕對手的發球和底線都非常出色,我很幸運拿下來,說實話,我都不知道怎麼贏回來的,很開心在巴黎旗開得勝。」「蠻牛」繼先前馬德里再挫巴比倫,直落3笑擁法網生涯第101勝(2負),也締造跨季連贏26盤的紀錄,「我會全力爭取每1分,5盤3勝制不想輸掉任何1盤,那是比賽一部分。」

世界男單排名第2的俄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過往法網已吞尷尬4連敗,直到本屆才開胡,針對外界質疑種子排名規則,是否應比照溫布頓草地也參考紅土表現時,納達爾卻認為,沒有任何運動比網球更公平,「你需要找到一個方式,可以避免爭議的最好辦法,目前我排第3,梅德維夫第2,所以沒有問題。」尤其去年法網因疫情被迫延至深秋進行,納達爾頂著寒冷天氣贏得第13冠,如今回歸夏天登場,令他相當滿意,「去年我有點擔心受傷,但都過去了,賽程恢復正常,所有人都感覺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