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強勢開胡!謝淑薇女雙輾壓地主 只掉5局晉32強

2021/06/02 20:21

「台灣一姊」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雙打登場,「台灣一姊」謝淑薇揮別昨日女單首輪力戰3盤惜敗陰霾,今日女雙再出發旗開得勝,與歐洲搭檔強勢輾壓地主組合,只掉5局晉級紅土大滿貫32強。

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3的謝淑薇,與暫居第2的比利時名將梅騰絲(Elise Mertens)再度合作,本屆巴黎羅蘭加洛斯種子掛頭牌,「台比聯軍」首戰地主外卡人馬雅克莫 (Elsa Jacquemot)/莉查梅(Elixane Lechemia),展現絕對的經驗與技術優勢,開賽頭尾雙破先馳得盤,次盤小薇組合穩紮穩打,又在第3、7局突破,大幅拉開差距,儘管聽牌第8局發球失守,「台比聯軍」隨即「再見破發」滅火,總計只花64分鐘,6:2、6:3直落2贏得合拍首勝。小薇曾於2014法網女雙封后,近兩年也都打進第3輪(16強),此行期待再創佳績。

至於37歲的盧彥勳,則與2014年仁川亞運男單爭金的日本好手西岡良仁合作,「台日聯軍」男雙初登場對抗荷蘭佩爾(David Pel)/奧地利克諾夫萊(Julian Knowle) ,也將爭取開出紅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