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疫情下通常不應舉辦奧運!日本政府防疫專家示警

2021/06/02 21:55

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但當地疫情依舊嚴峻。(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日本防疫對策小組會會長尾身茂在眾院厚生勞動委員會的會議中表示:「現今這種情形,通常不應舉辦。若在全球大流行狀況下,那麼盡量縮小規模並全力強化管理機制,是主辦單位的責任。」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51天,儘管當地反對舉辦的民意聲浪高漲,現已進入最終籌備階段,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尾身茂會中直言:「如果不把為何舉辦的明確原因,和風險最小化結合起來解釋,相信一般民眾不會樂意協助。」對於日本是否如期舉辦東奧?尾身茂至今立場一致,強調這不應該由他們來做判斷,而身為醫學專家的責任,就是提出如何降低感染風險,以及什麼情況下傳染風險較高等相關資訊。

在眾院內閣委員會上,尾身茂重申,盡最大能力減少感染,將是東奧組委會「理所當然的責任」,關於在要求避免外出情況下進行場外直播,以及允許各國運動員把酒精飲料帶進奧運選手村等爭議,他也提出質疑:「將難以獲得民眾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