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拒出借場地導致台灣奧運棒球夢碎?雲林縣政府:依中央指揮中心規定

2021/06/03 09:04

台灣隊。(資料照)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中華棒協(CTBA)原定今天轉往雲林斗六球場集訓,不料昨晚接獲雲林縣政府通知,婉拒台灣隊在斗六球場集訓,棒協正式宣告棄賽5搶1最終資格賽,台灣奧運棒球夢碎,雲林縣政府表示,就是因為疫情,一切依中央指揮中心規定辦理。

台灣在2019年世界棒球12強賽沒有取得東京奧運門票,只剩下最終資格賽唯一的機會,賽事原本將在台灣舉行,不料台灣疫情嚴峻,因而限制外籍人士入境,國際棒壘總會(WBSC)將比賽場地轉往墨西哥,負責組訓的中華職棒(CPBL)在5月25日宣布放棄組隊,棒協原本有意接下重任,但卻找不到組訓場地,雲林縣政府原本同意出借斗六棒球場,在昨天傍晚臨時通知無法出借,台灣也因為無法組訓,宣布棄賽。

雲林縣政府解釋,因為全國疫情三級警戒,依規定所有運動場都要關閉,雲林縣也很期待台灣能有機會參加5搶1最終資格賽,但雲林縣內也不例外,為避免增加縣內鄉親染疫風險,所以未核准棒協的申請,畢竟維護所有雲林鄉親的生命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