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瑪琳缺席後誰利多? 分析戴資穎、陳雨菲優劣

2021/06/03 14:39

戴資穎與陳雨菲。(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視為東奧羽球女單奪金熱門西班牙名將瑪琳,日前因傷宣告退出奧運,提前宣告無緣衛冕。中國《新民網》撰文指出,瑪琳缺席後,受益最大的並非是中國一姐陳雨菲,而是世界球后戴資穎。

中國《新民網》指出,對戴資穎而言,瑪琳是她的最大威脅,在今年國際賽場上,兩人三度於泰國3站中的決賽中交手,戴資穎連吞2敗後,終於在年終總決賽中奪冠。從比賽心理來看,小戴最不想在奧運遇到的對手就是瑪琳,而如今這名里約奧運金牌名將退賽,戴資穎成為今年參加奧運的選手中,國際賽表現最優異的一位,這對她出戰東奧時的自信心無疑是一大提升。

中媒認為,陳雨菲與瑪琳的對戰成績是2勝3敗,雖然敗多勝少,但近年來交手取得2連勝,而瑪琳退賽對陳雨菲而言,獲益並不大。內文點出,陳雨菲奪金的最大障礙是還是戴資穎,中國一姐對戰小戴只有3勝15敗,雖然近3場取得2勝1敗,但陳雨菲在去年全英賽決賽直落二被戴資穎拍落,這也顯示小戴對戰陳雨菲仍有優勢。

儘管戴資穎東奧奪金機率比較高,可是她在重要大賽容易失常,至今仍未在奧運和世錦賽奪下任何一面獎牌,這也是小戴需要克服的課題。

另外,陳雨菲已經有1年多的時間沒有參加國際賽,在東奧戰場上能否盡快進入狀態,仍是未知數,且女單競爭激烈,日本山口茜、奧原希望、泰國依瑟儂和印度辛度也都有實力爭奪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