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炙熱如火的考驗 台灣隊抗43度高溫拚首勝

2021/06/03 15:23

教練王家中率隊遠征科威特。(資料照,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22卡達世界資格賽,台灣男足明天凌晨12點(台灣時間)將在科威特泡泡園區內迎戰尼泊爾,由於當地氣溫高達43度,能否克服嚴峻的天候環境,將成為台灣隊能否開胡的關鍵。

台灣男足本屆與澳洲、科威特、尼泊爾和約旦共屬B組,目前台灣0勝5敗,暫時墊底,且已確定遭淘汰;本次受疫情影響,球員來源以國內聯賽為主體,旅外球員僅有蔡立靖。

總教練王家中透露,「蔡立靖才剛抵達科威特,仍在調整時差,且僅跟台灣隊集訓一次,無法立即融入球隊戰術體系,因此可能不會擔任先發,將視球賽狀況,替補出賽約20分鐘。」

台灣臨許多不利因素,旅外球員徵召困難,加上國內疫情嚴峻,集訓也受到些許影響,王家中說,「台灣隊僅抵達科威特不到一週就必須出賽,而其他各國都至少超過一週,甚至10幾天;我們沒有進行任何一場友誼賽,馬上就要投入高強度的國際賽,對球員是很大的考驗。」

王家中特別點名年輕新星梁孟昕,「他非常有潛力,同時能擔任中場、邊鋒等多個位置,是球場上的活棋,希望能藉由此賽事證明身手,累積經驗。」

王家中特別提到,「目前國內正與疫情對抗,希望台灣足球隊能打出拚戰精神,送給國內辛苦的醫護人員,並感謝後勤支援與醫護人員的協助,讓台灣隊能健康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