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歧視亞洲人!塞爾維亞女排道歉聲明好「詭異」

2021/06/03 20:48

塞爾維亞女排自由球員做出瞇瞇眼動作。(取自網路)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運動場上種族歧視事件層出不窮,這次輪到正在義大利進行的世界排球聯賽,塞爾維亞女排球員對著泰國隊比出「瞇瞇眼」的動作,儘管塞國事後發出道歉聲明,卻還被《FOX SPORTS》稱相當「詭異」。

塞爾維亞自由球員德約戴約琪(Sanja Djurdevic)在比賽中隔網對著泰國隊做出拉眼皮、變成小眼睛的挑釁動作,頗有歧視亞洲人的意味,也遭致不少球迷撻伐。

塞爾維亞排球協會事後被逼得發出聲明,「我們誠心地向泰國隊致上歉意,對妳們造成不好的影響,但拜託,不要過份解讀了,Sanja已經知道她犯錯了,她也馬上向泰國隊道歉,她只是想跟自己的隊友說『我們開始打出該有的防守吧!』,並沒有任何不敬,當然,這是件很不幸的事。」

《FOS SPORTS》還以「bizarre(詭異、不尋常的)」形容此份聲明,塞爾維亞排球協會也強調,這都是誤解造成的結果,其實兩隊球員都很歡樂。

塞爾維亞女排該場比賽以局數3:0勝出,目前已拿到3勝,在16隊排名第6,泰國迄今還未開胡,排名墊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