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向費爸不老傳說致敬 希利奇未戰先喊:他有秘方

2021/06/03 21:12

希利奇。(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克羅埃西亞重砲手希利奇(Marin Cilic)今晚將在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次輪,出戰世界排名第8的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尋求32強門票,同時是2014年後的對戰首勝。

世界排名47名的希利奇過去10次對戰費德爾,唯一1勝出現在201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該年他在決賽擊敗日本錦織圭,拿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至於兩人前一次對決為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決賽,希利奇激戰5盤後眼睜睜看費爸帶走冠軍。

希利奇承認,法網第2輪就對上費德爾肯定是嚴峻考驗,他也相當佩服快滿40歲的費爸,畢竟他先前動過膝蓋手術,「當你看他打球,他在場上的跑動模樣,還有他打球是如此流暢,你真的感受不到他已經快40歲,他的打球節奏依舊很快,年紀對他不是問題,Roger有他的秘方。」

至於費德爾在相隔487天拿到久違的大滿貫首勝後,他表示,目前身體沒太大問題,也很開心自己慢慢找回狀態,希望每場表現得都比前一場好。

費德爾。(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