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志工退出逾萬人 橋本聖子:100%相信如期舉辦

2021/06/04 07:54

東京奧運志工傳已經退出逾萬人。(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當地疫情依舊嚴峻、民意反對聲浪高漲,甚至志工已經退出逾萬人,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接受英媒《BBC》採訪時仍表示,自己「100%相信」東奧將如期舉辦。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日,只剩下倒數49天,現進入最終籌備階段。「我相信奧運進行的可能性是100%,我們會把比賽如期辦下去。」橋本聖子對《BBC》表示,現在問題是「如何更安全辦好賽事。」她坦承,日本民眾感到不安,或許對東奧前景有點失去信心,這也引起更多反對聲音,「最大挑戰是如何控制、管理人員流動。我們必須做好奧運期間爆發危機或緊急情況的準備,甚至臨時改為空場的配套措施。」日本當局將在6月中旬確定觀眾人數上限,即使暫定開放觀眾,若屆時感染人數激增,仍會隨時調整改成閉門戰,希望東奧期間打造一個「安全泡泡」,保謢當地民眾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員。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原定8萬名東奧志工中,已有大約1萬人放棄 ,東奧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對此回應:「擔憂疫情無疑是最大原因,但本屆已經大幅精簡參與人數,這對賽事運營沒有太大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