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頂尖對決!喬帥、費爸各闖2關 朝會師8強邁進

2021/06/04 09:41

費德爾。(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無愧為當今世界球王,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連闖2關,接下來遭遇立陶宛黑馬貝蘭基斯(Ricardas Berankis ),塞爾維亞頭號種子也挾對戰3連勝穩居上風,持續朝8強會師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劇本邁進。

喬科維奇。(歐新社)

現年34歲的喬科維奇,2016年曾在法網封王一回,去年決賽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已4度屈居亞軍,今年捲土重來球王矢志復仇,問鼎生涯第19座大滿貫冠軍。只不過,本屆無巧不巧,網壇「三巨頭」全擠在上半籤表,喬帥與寶刀未老的第8種子費爸若再各搶2勝,有望8強狹路相逢,而喬、費雙雄的勝方,則很可能在4強單挑坐擁法網13冠的「紅土之王」納達爾。

本屆男單上、下籤表嚴重失衡,經驗豐富的喬、納、費三老,總計擁有58座大滿貫冠軍,反觀下籤表惟一去年美網封王的奧地利第4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卻老早爆冷一戰出局,屆時將由尚未加冕四大賽的球員出線,決賽挑戰各界預期「三巨頭內戰」中的勝方。  

次輪直落3淘汰首度交手的烏拉圭邱瓦斯(Pablo Cuevas)後,喬帥信心滿滿說:「我打得很好,感覺很棒。我已經準備好繼續前進,希望情況會如此。到目前為止,這兩場比賽我都打出高水準。」賽後球王還強調,邱瓦斯是位出色的紅土專家,尤其許多上旋球造成他回擊時的麻煩,「當天氣稍微熱點,這種球非常難以處理,在白天的彈跳非常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