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開賽三分鐘遭判極刑手球 台灣男足一勝難求

2021/06/04 07:41

台灣隊隊長吳俊青。(足協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男足前往科威特出戰2022卡達世界盃資格賽進行B組賽事,今凌晨12點進行首場比賽迎戰尼泊爾,比賽最終尼泊爾靠著開賽第3分鐘1次12碼罰球,與第81分鐘的進球,終場2:0獲勝。

此戰宛如兩軍在台北田徑場的交手,尼泊爾開賽迅速進球。開賽僅3分鐘,台灣隊在禁區內清球,遭韓籍裁判判定手球違例,尼泊爾把握12碼罰球機會將球射進,台灣隊1球落後。

第二分鐘吹判台灣隊禁區手球的韓籍裁判KIM WOO SUNG。(足協提供)

第10分鐘陳庭揚門前搶點嘗試頭槌,可惜力道不足被對方門將沒收,這也是本場的最佳繼會。

第23分鐘尼泊爾左路突破防線,嘗試吊中傳球,所幸台灣隊門將施信安判斷精準將球沒收。第30分鐘台灣隊靠著白邵宇的速度取得一次角球機會可惜仍未能取得進球。

第35分鐘李茂接獲吳俊青漂亮傳球左路突破,下底傳中,可惜隊友未能及時到位接應。接下來的時間台灣隊始終創造不出有效攻勢及射門,半場0:1落後一球。

下半場台灣隊第64分鐘在大禁區外圍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可惜打在人牆身上,雙方僵持到第81分鐘,尼泊爾左路突破傳中,前鋒Nawayug門前將球射進,尼泊爾再下一城。

守門員施信安。(足協提供)

台灣隊最後始終無法組織有效進攻取得進球,再以0:2敗陣尼泊爾,雙方在資格賽兩次交手,我國都以2球之差落敗,此戰失利後,戰績0勝6敗,恐難逃小組墊底命運。

教練王家中針對比賽表示第一顆手球違例的12碼罰球的判決非常不滿,「此球具爭議性且值得討論,當然這樣的判決很快影響了比賽的走勢。」

台灣隊王家中教練。(足協提供)

他也坦言球員對於科威特炎熱的天氣仍然需要時間適應,很明顯尼泊爾提前10多天來到中東準備友誼賽的確有助於適應當地氣候。但球員的拚勁與精神,直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仍值得肯定。

台灣隊隊長的吳俊青表示,「我是本次國家隊最年長也比較具國際賽經驗的選手,當然要把拚戰的精神展現出來,教練也很給年輕選手機會,比較年輕的幾位選手像白邵宇、陳瑞杰、林明偉有機會上場都卯足全力奮戰到最後一刻,經驗尚不足但值得稱許。」

小森由貴首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參加正式賽。(足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