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約基奇36分領軍上演逆轉秀 助金塊淘汰拓荒者

2021/06/04 10:47

金塊中鋒約基奇繳出全場最高分,助隊逆轉拓荒者,系列賽以4:2勝出。(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拓荒者今回到主場力拚延長戰線,雖然一度取得14分領先,但下半場進攻當機,給了金塊逆襲的機會,金塊中鋒約基奇(Nikola Jokic)繳出全場最高36分,助隊以126:115逆轉拓荒者,系列賽以4:2勝出,成為西部第2支闖進次輪的球隊。

拓荒者前役和金塊廝殺進2度延長才敗下陣來,今背水一戰,拓荒者在上半場打取得7分領先。

第3節拓荒者一度將領先擴大到14分,以為勝券在握,戰局卻在該節最後3分鐘風雲變色,當家中鋒諾基奇(Jusuf Nurkic)陷入犯規麻煩,也給了金塊在禁區逞威的機會,先以一波8:2攻勢迎頭趕上,金塊M.莫里斯(Monte Morris)飆進壓哨三分球,雙方回到3分差。

決勝節開賽,拓荒者遲遲沒能找到準星,反倒是米爾塞普(Paul Millsap)、M.莫里斯接連開火,幫助金塊超前。此時,拓荒者「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展現老將價值,連投帶罰一人連拿5分,助隊再次要回領先。

安東尼。(法新社)

不過,金塊馬上以一波11:0攻勢反擊,反倒取得雙位數超前,且拓荒者進攻持續當機,只能眼看金塊挺進下一輪,拓荒者也連兩季在首輪出局。

金塊今有6人得分上雙,約基奇繳出全隊最高36分、8籃板、6助攻,波特(Michael Porter Jr.)進帳26分。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繳出28分、13助攻,麥考倫(CJ McCollum )攻下21分。

里拉德。(法新社)

波特。(法新社)

約基奇與波特向裁判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