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被警告爆氣槓主審 費德爾:我感覺自己還是新人

2021/06/04 12:32

費德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昨天擊敗克羅埃西亞好手希利奇,闖進法網64強,賽中他罕見爆氣槓主審,賽後不習慣新規則的他開玩笑言,覺得自己是巡迴賽的新人。

費德爾在第2盤落後,當時在對方發球局,費德爾想到一旁拿毛巾擦拭汗水,希利奇就已經在發球線上就定位,主審給予費爸時間犯規,要他動作加快。此舉直接讓費爸爆氣,與主審爭論長達2分半鐘,還跟主審說:「我都不敢再去拿我的毛巾了。」也問對手:「你覺得我有太慢嗎?」

賽後費德爾開玩笑說:「我感覺自己還是巡迴賽的新人。」

今年法網是費德爾自去年澳網四強輸給喬科維奇之後,第三次出戰比賽,這中間他歷經2次膝蓋手術,加上疫情大流行,現在採取不由球童遞毛巾、改由球員自己拿毛巾的新規則。

他說:「感覺我有很多方面被誤解,坦白講,我不覺得自已有打得太拖,毛巾的事也是,如果要去拿毛巾,不能再這樣了,沒問題,我懂了。」

比賽規則是接發方要配合發球方的節奏。費爸說:「我理解配合發球的節奏,過去好幾百場比賽也是這樣做,我也感覺一直沒讓對手等待太久,但顯然Marin(希利奇)想要快點。」第三盤尾段希利奇也被給了一次時間犯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