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衛冕軍湖人遭擊潰!布克狂飆47分率太陽晉級

2021/06/04 13:20

湖人被淘汰。(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西部季後賽首輪關鍵G6成為太陽布克(Devin Booker)的個人秀舞台,他全場三分球10投8中,轟下全場最高47分,外加11籃板、3助攻,加上團隊投進隊史季後賽最多的18記三分球,終場113:100快意擊敗湖人,系列賽4:2挺進季後賽次輪。

太陽布克全場三分球10投8中,轟下全場最高47分,帶領球隊淘汰湖人晉級。(美聯社)

陷入背水一戰的湖人,首節就傳來噩耗,A.戴維斯因防守讓舊傷復發,痛苦倒地,留下0分、1籃板和1助攻後退場,此戰未能再回歸。

A.戴維斯首節就舊傷復發退場。(法新社)

開賽就遭到重擊的湖人,首節遭太陽海電,單節比數36:14,湖人已陷入22分的大幅落後。此節布克火力全開,單節三分球6投全進,追平季後賽單節最多三分球紀錄,一人得分已壓過湖人全隊。

湖人第二節一度落後達29分,G5、G6上半場皆曾落後超過29分,寫下詹姆斯生涯第二難堪的紀錄;太陽布克則持續在傷口上撒鹽,次節再進帳11分,半場已轟下33分;湖人則靠詹姆斯苦撐,他半場攻下14分。

易籃後,湖人找回進攻手感,第三節轟下35分,追到僅剩下8分落後,同時在末節一度將分差縮小至個位數。

但太陽擁有老牌控衛保羅(Chris Paul)坐鎮,他臨危不亂、掌控節奏,在末節中段連續送出多次助攻,進攻上也有所貢獻,湖人一度陷入2分鐘的得分荒,分差又擴大到15分,提前宣判湖人死刑,湖人也成為史上第6支首輪就被淘汰的衛冕軍。

保羅穿針引線。(USA TODAY Sports)

少了最佳搭檔A.戴維斯,詹姆斯獨挑大樑,全場出賽41分鐘,奮力繳出29分、9籃板和7助攻,詹姆斯生涯所屬球隊,首次在首輪出局。

詹姆斯獨砍29分無力率隊獲勝。(USA TODAY Spor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