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王牌狂失本季最多分 記者暗諷提及「外部物質」

2021/06/04 17:46

洋基柯爾今投5局失5分退場。(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年宣布將嚴格檢查投手是否使用外部物質,更在近期透過開鍘小聯盟球員的方式,將使用外部物質的球員禁賽10場;今日有記者就諷刺,洋基王牌柯爾(Gerrit Cole)在聯盟宣布若被抓到將禁賽後的首場先發,就繳出平本季最差的單場失5分表現。

柯爾會被針對的原因其來有自,去年天使隊的前客場休息室管理員哈金斯(Brian Harkins),因提供松焦油與松香的混合物被天使球團開除,他在法庭上大爆猛料,指出許多強投都有使用這些東西,更進一步公開柯爾向他索求外部物質的訊息。

柯爾在2017年傳給哈金斯的訊息內容是這樣的:「嘿Bubba(指哈金斯),是柯爾,我想知道你能不能夠幫我解決這個難纏的情況(sticky situation,此處有雙關含意,暗指黏性物質)。」、「我要到5月才能看到你,但我們在4月要去一些天氣寒冷的客場比賽,我去年拿到的那些東西在天氣變冷的時候會失去作用。」因此許多人都認為柯爾有嚴重的作弊疑慮。

本季柯爾的表現依舊優異,不過到了今天他與光芒隊的比賽當中,不僅帳面成績一般,主投5局被打5支安打含一發全壘打失掉5分,更有人發現他在這場比賽中各個球種的轉速都大幅下滑。《Statcast》資料顯示,他在這場比賽當中,四縫線、曲球、變速球、滑球四個球種的轉速全部比起平均下滑,其中四縫線速球的轉速,平均更是下滑高達125.0轉(本季平均2561,本場平均2436)。

這是柯爾在大聯盟宣布將嚴格檢查投手使用外部物質後的首場先發,在此之前他先發的11場比賽當中,只有一場比賽失分來到5分,而今天他再次僅投5局狂失5分就退場,吞下本季第3敗。

這並不是柯爾第一次被明示或暗示有作弊行為,先前「科學怪投」鮑爾(Trevor Bauer)就直言,柯爾在太空人隊時就有抹油的作弊行為,從數據上顯示,柯爾在2017年加盟太空人前,生涯四縫線的轉速未曾突破2200轉,但在2017年柯爾的四縫線轉速就2164增加到2379,本季平均高達2561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