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拒絕蛋糕慶生!壽星納達爾:我想過25歲生日

2021/06/04 17:45

納達爾。(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2輪,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3輕取地主老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用勝利充當35歲生日禮物,賽後受訪卻搞笑演出:「不!不!不要慶祝!不要慶祝!」自娛娛人逗樂廣大球迷。

「這些紀錄不過是數字,最讓人高興的是,我能夠健康地站在賽場上,去參與最熱愛的運動。」巴黎當地時間6月3日晚間,納達爾於羅蘭加洛斯成名地贏得賽史第102勝(2負),已追平瑞士老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澳網紀錄,下一場更有機會超越亦敵亦友的宿敵,榮膺單項大滿貫賽事「勝場王」。這位壽星現身《歐洲體育》電視轉播的網路虛擬播報室,當女主持人捧出生日蛋糕隔空歡慶時,「蠻牛」連忙擺手用英語喊聲婉拒,人逢喜事精神爽的他幽默回應:「35歲不好,我並不開心,老實說,我比較想過25歲生日,而不是35歲。不過,至少我還站在這裡,還在打網球,而且仍有競爭力,這在10年前很難想像。」 

寶刀未老的納達爾,下個對手則為英國年輕黑馬諾里(Cameron Norrie),如無意外可望輕鬆過關,持續朝生涯第2度法網五連霸、史上新高14冠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