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對優質先發的認定有疑慮 軟銀監督說明原因

2021/06/05 06:58

軟銀隊。(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軟銀鷹監督工藤公康昨天對優質先發(Quality Start)的認定提出看法,他指出,大聯盟的先發投手是投1休4,而日職則是投1休6,認為日職優質先發的認定應該是至少是7局(自責分3分以內)。

優質先發是1985年費城詢問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一位運動作家約翰‧洛爾(John Lowe)所提倡的棒球統計數據,是指先發投手必須投滿6局,且自責分在3分以內。日本球界約10年前開始使用這項棒球統計數據。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工藤公康昨天賽前表示,美國大聯盟是投1休4,所以大家才會說優質先發很棒。他指出,大聯盟是「中4日」(日本投1休4的說法),而日職則是「中6日」。對於優質先發的標準,工藤公康認為,「再延長一點,7局不就行了嗎?」

此外,日本的年度投手最高榮譽獎項「澤村賞」,2018年起也把優質先發加入評選標準,但採用的是「先發登板的所有比賽中,投球局數7局自責分3分以內」的獨特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