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盧彥勳男雙32強力戰敗北 結束紅土大滿貫之旅

2021/06/04 21:25

盧彥勳。(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雙次輪,前「寶島一哥」盧彥勳與日本搭檔西岡良仁歷經下雨中斷的兩盤苦戰,仍以3:6、2:6不敵第9種子羅馬尼亞特卡烏(Horia Tecau) /德國卡拉維茲(Kevin Krawietz),「台日聯軍」32強止步,盧彥勳也結束紅土大滿貫行程。

法網雙打64籤,現年37歲的盧彥勳,與2014年仁川亞運男單爭金的25歲日本後輩合作,初登場聯手擊退荷蘭與奧地利組合,這也是傷癒復出持續奮戰的盧彥勳,睽違9年再度贏得巴黎羅蘭加洛斯男雙勝利。只不過,「台日聯軍」第2場對手實力堅強,這對人高馬大的歐洲種子勁敵,今年已接連殺進鹿特丹、巴塞隆納等決戰,臨場默契與強勢攻守,帶給單打為主的盧彥勳人馬沉重壓力,雙方開賽第3、4局互破僵持,第6局對手再度破發,後來居上先馳得盤。

次盤「台日聯軍」重整旗鼓,試圖發動反撲,但1:1時雨神打擾,導致賽事中斷。休兵近1小時重燃戰火,手感冷掉的盧彥勳組合陷入亂流,又在第3、5局接連發球失守,讓打順手的強敵連下4局,一口氣拉開差距聽牌,即使「台日聯軍」在無路可退第7局保發止血,仍難回破力挽頹勢,最終直落2吞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