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搭檔磨合漸入佳境 謝淑薇2連勝挺進女雙16強

2021/06/05 01:36

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挺進女雙16強。(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次輪,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臨場合拍漸入佳境,2個6:2擊退美國安妮西莫娃(Amanda Anisimova)/俄國伯塔波娃(Anastasia Potapova),頭號種子「台比聯軍」2連勝,強勢挺進16強。

「台灣一姊」謝淑薇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3,與暫居第2的梅騰絲在本屆法網種子掛頭牌,「台比聯軍」初登場擊退地主外卡人馬,遲來的合作首勝到手後,第2輪謝/梅乘勝追擊,開賽與對方短暫互保僵持不下,第4局把握機會率先破發,並接連在第5、7局守住5個被破發點,趁著美俄組合士氣受挫,聽牌時二度突破,首盤順利到手。次盤戰況如出一轍,拚出信心的小薇人馬,盤中持續搶攻施壓,第6、8局兩度破發,總計只花70分鐘,直落2鎖定勝利。

經驗豐富的謝淑薇,曾在2014年法網女雙封后,如今改搭梅騰絲,兩人場上互補默契逐漸發酵,這也是小薇生涯第6度至少勇闖巴黎羅蘭加洛斯女雙16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