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德日大戰一觸即發 小茲與錦織圭拚8強門票

2021/06/05 07:12

錦織圭、兹維列夫。(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3輪,德國第6種子兹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越打越好,6:2、7:5、6:2解決塞爾維亞對手傑雷(Laslo Dere),連續第4年至少挺進紅土大滿貫16強,小茲即將強碰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讓這場「德日對決」頗受矚目。

歷經首輪5盤大戰逆轉勝,24歲的小茲已調整進入狀況,並逐漸打出信心,之後連2場都直落3闖關,包括此役面對熱機稍慢的傑雷,這位日耳曼名將不但逼出多達10個破發點,更兌現其中7個,只花2小時8分鐘贏球。身高198公分的茲維列夫,是去年美網亞軍,2018、19年也都打進法網8強,上月更在馬德里名人賽第2度封王,被視為本屆巴黎羅蘭加洛斯下半籤表的出線熱門之一。 

至於前兩輪都拚滿5盤才驚險突圍的錦織圭,此役則天助自助,7:5拿下首盤後,瑞士對手拉克森尼(Henri Laaksonen)就因大腿傷勢退賽,讓他意外提前出線,也總算獲得寶貴休息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