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熬過美國重砲狙擊 希臘新星西西帕斯搭上16強列車

2021/06/05 08:43

西西帕斯晉級16強。(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男單賽事,第5種子希臘新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提拍上陣,後來居上以5:7、6:3、7:6(3)、6:1力退美國重砲手伊斯納(John Isner ),拿下16強門票。

現年22歲的西西帕斯本季紅土賽季表現不俗,4月在蒙地卡羅大師賽捧起個人在ATP千分等級大賽的首座冠軍,巴塞隆納公開賽也一路殺進決賽才不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屈居亞軍。

本屆法網由於「三巨頭」都在籤表上半區,位居下半區的西西帕斯等新生代也被認為更有機會突圍,不過這位前兩輪一盤未失的希臘好手在32強面對伊斯納遇到嚴峻挑戰,36歲的美國重砲首盤展現強勢的發球功力,6個發球局總共僅掉5分,其中有3局西西帕斯一分都沒拿,伊斯納在關鍵第11局成功破發,順利拿下首盤。

只是伊斯納次盤的發球狀態下滑不少,也讓西西帕斯更有機會利用對手的二發來作發揮,希臘新星在此盤第8局成功首度破發,隨後順勢扳平戰局。雙方接下來依舊僵持不下,第三盤皆未出現破發點,一路戰到搶7決勝局,西西帕斯才以7:3勝出、搶得聽牌優勢。

西西帕斯隨後乘勝追擊,第四盤一開賽就連保帶破取得3:0領先,隨後沒再讓優勢溜走,花費2小時38分出線,搶下16強席次,下一輪對手將是西班牙第12種子布斯塔(Pablo Carreno-Busta),雙方兩次交手都是西西帕斯獲勝。

伊斯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