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如何擊敗戴資穎? 外媒撰文點出兩大制敵策略

2021/06/05 10:12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即便少了西班牙名將瑪琳,競爭仍是空前激烈,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被視為奪金大熱門,印度媒體《第一郵報》今撰文分析戴資穎,雖然對她魔術般的美技讚譽有佳,卻也點出了2種最有效對付小戴的戰術。

戴資穎打法多變,球路總是出其不意難以預測,能夠在網前或任何位置展現不可思議的回球,假動作也是出神入化,不過缺點就是非受迫性失誤過多,有時比賽會失去專注力,讓對手有機可趁。

印度媒體《第一郵報》點出,要限制戴資穎的球路有2種方法,第1個就是用力量強攻小戴,頻頻對她使用高壓殺球,限制她使用反手拍,再來就是用高吊球壓迫到後場,讓小戴出現非受迫性失誤。

不過內文也指出,儘管這兩種戰術對戴資穎有用,不過小戴仍有方式破解,因為她的技巧高超,能找到機會反擊,且防守也不錯,能瞬間轉守為攻,殺得對手措手不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