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坂直美爆憂鬱症 費德爾給智者建言

2021/06/05 11:00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女將大坂直美在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自爆有憂鬱症,隨之拋出球員心理健康的議題,在場上征戰多年的39歲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也給出建言。

費德爾。(路透)

《Sky Sports》報導,費德爾表示,他明白有許多球員可能會因為征戰過程中的不順而感到掙扎,「我的意思是,你該怎麼在征戰的過程中保持愉悅的心情?因為你等待的事情太多了,你還會想接下來迎接你的會是什麼,你會輸球,又開始重新訓練,接著又是一樣的過程,你該保持快樂,懷抱夢想,但事實是,輸球一點都不有趣。」

費德爾認為,球員應該試著在練習中找到快樂,又或是可以先待在家裡好好休息,「你會覺得其他人都還在比賽,自己卻還在練球或是在家休養,好像錯過了很多,就是這種害怕失去的恐懼凌駕你,但我很慶幸的是,我並沒有追求這些,我並不是一直在打球。」

費德爾建議ATP可以協助球員,讓這些選手走出困境,他自己也很樂意幫忙,「像我們這些老一輩的球員,很歡迎你們來找我,我也不想當一個旁觀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