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公開化首見難堪局面! 法國本土選手竟無人闖第三輪

2021/06/05 15:49

蒙菲爾斯。(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網如火如荼進行,地主好手卻出現不光彩的局面,根據《UBI Tennis》報導,本屆法國選手沒有一個人能闖進第三輪,成為網球公開化年代以來頭一遭。

本屆法國男單有17人出擊、女單則有11人取得會內資格,然而男生有14人無法闖過第一輪,而第二輪地主最高種子的第14種子蒙菲爾斯(Gael Monfils)則是敗給世界排名105的22歲瑞典新生代伊梅爾。同一天,同胞賈斯克(Richard Gasquet)也敗給賽會13冠王納達爾。

賈斯克賽後說到:「這是一個世代的結束,我已經34歲了,西蒙也36歲了,蒙菲爾斯也34歲,這很正常,這年紀還在這層級打的不超過50個,有納達爾和費德爾,但他們是外星人。法國未來要維持同樣狀態有點難,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新生代冒出頭。」

法國目前有11人進入ATP排行前100名,然而在30歲以下的只有3人,分別是22歲的安貝爾(Ugo Humbert)與穆德(Corentin Moutet),還有27歲的普耶(Lucas Pouille)。

「五年前,法國的網球訓練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大家都很羨慕我們,前100名佔了15個左右吧,但現在很難了,我們必須全方面改變。」

無獨有偶,法國女單11人出擊僅有4人進入第二輪,「法國一姊」世界排名51的費蘿(Fiona Ferro)在第二輪就輸給美國布蕾迪,世排61的茉蘭丹諾維琪(Kristina Mladenovic)則輸給愛沙尼亞孔塔薇特。

上一位在法網奪冠的法國人是2000年的皮爾斯(Mary Pierce),男生則要追溯到1983年,下一次要看到本土冠軍不知會是何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