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感謝日本供疫苗助台灣!盧彥勳向搭擋西岡良仁致意

2021/06/05 20:23

盧彥勳。(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台灣,日本政府雪中送炭適時捐贈疫苗,台日交好令人感動,甫結束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行程的盧彥勳,也特地向男雙日本搭擋西岡良仁表達感謝,「在台灣疫情如此嚴峻之時,願意提供124萬劑的AZ疫苗幫助台灣!」

37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此行男單力戰不敵世界第10的的阿根廷「小巨人」施瓦茲曼(D.Schwartzman)後,仍與2014年仁川亞運男單爭金的25歲日本後輩合作,「台日聯軍」初登場擊退荷蘭與奧地利組合,這也是傷癒復出持續奮戰的盧彥勳,睽違9年再度贏得巴黎羅蘭加洛斯男雙勝利。儘管次輪直落2不敵第9種子羅馬尼亞特卡烏(Horia Tecau) /德國卡拉維茲(Kevin Krawietz),能拿下兩人合拍首勝,足令前「寶島一哥」深感自豪,特地在臉書粉專發文:「雖然輸球,但仍然非常開心,能夠和日本的好友西岡良仁搭配,一起拼戰到最後一分,只是可惜未拿下最後勝利,本次的雙打出賽,應該也是自己職業生涯在法網的最後一場賽事了。」

盧彥勳與西岡良仁把握機會同遊巴黎鐵塔,一行人合影留念並表達感恩的心,「不過也藉和西岡良仁的友誼,向日本說聲感謝,在台灣疫情如此嚴峻之時,願意提供124萬劑的AZ疫苗幫助台灣!雖然在國外,仍時時刻刻緊叮著台灣的疫情,希望大家同島一心,一起撐過難關。台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