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謝淑薇今晚拚女雙8強 率先預約「台灣內戰」

2021/06/06 07:15

謝淑薇和詹詠然/詹皓晴若闖進8強,將會上演「寶島內戰」。(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第3輪,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臨場合拍漸入佳境,台灣時間今晚約7時強碰14種子波蘭史威雅蒂(Iga Swiatek)/美國瑪泰克珊德絲(Bethanie Mattek-Sands), 頭號種子「台比聯軍」預約3連勝挺進8強,全台球迷可以集氣為台將加油。

「台灣一姊」謝淑薇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3,與暫居第2的梅騰絲在本屆法網種子掛頭牌,「台比聯軍」已攜手連闖2關,如今即將遭遇硬仗。剛滿20歲的史威雅蒂正是女單衛冕者,去年就在次輪擊敗謝淑薇,如今無巧不巧,兩人本屆改在女雙狹路相逢,加上其搭檔瑪泰克珊德絲經驗豐富,也曾是女雙世界球后,這組美波老少配實力不容小覷,「台比聯軍」得維持高水準演出,小薇也才能完成另類復仇。

法網算是謝淑薇的福地,2014年在此贏得生涯第2座大滿貫女雙后冠,如今改搭梅騰絲,兩人以戰養戰已磨合臨場默契,若小薇組合與第6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都各自再闖一關,就將在8強上演「台灣內戰」。詹家姊妹16強對手,則為第11種子克羅埃西亞尤拉克(Darija Jurak)/斯洛維尼亞柯蕾帕奇(Andreja Klepac),預計週一才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