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大坂直美退賽後再發聲 溫網草地出賽恐不樂觀

2021/06/06 14:43

大坂直美。(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拒絕2021法國網球公開賽賽後記者會的大坂直美,引發軒然大波宣告退賽,還自爆患憂鬱症多年,現已返回美國洛杉磯豪宅休養,「日本小威」神隱多日後首度發聲,在個人IG限時動態回應粉絲關心,還附上日文「愛你們」,「很感謝你們的愛,雖然我不常看手機,但我現在想在這跟你們說,我非常感謝你們。」

年僅23歲的大坂直美,日前無預警拋出球員心理健康等議題,許多不同領域的職業運動員感同身受,紛紛送上祝福與關心,支持她把心理狀況視為當務之急,四大滿貫賽事與ITF(國際網總)等網壇組織,也承諾會做出相關因應,而據美國最新民意調查顯示,退事爭議後現已有高達72%球迷支持大坂直美,較反對者多5倍。

只不過,正處輿論風尖浪口的大坂直美,接下來草地賽季恐將持續休兵,因為她已退出法網結束後的柏林賽事,這位美日混血的年輕球星,是否願頂住壓力趕回歐洲參與本月底溫布頓錦標賽?答案也越來越不樂觀。尤其網壇最尊貴且重視傳統的草地大滿貫已表態,不會因球員個人心理健康等問題,而給予特殊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