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費德爾退賽原因曝光 溫網才是他的主戰場

2021/06/07 07:04

費德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39歲「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202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連過3關,卻在昨日深夜拋出退賽震撼彈,主要原因是他想讓身體恢復至最佳,備戰主戰場溫布頓錦標賽。

費德爾(Roger Federer)在第3輪和德國好手卡帕菲(Dominik Koepfer)鏖戰4盤才脫穎而出,只是這場比賽後讓他疲憊,且他才歷經2次膝蓋手術,更花了長時間進行復健,因此才決定要退出法網。

費德爾身體狀況尚未達到巔峰,即使16強能夠過關,再來可能得陸續遇上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基本上贏面也不大。費爸坦言,假如他狀況很好,或許可以擊敗納達爾、喬科維奇,但現階段他尚未有達到最佳狀態的感覺。

確定提前放棄法網的費德爾,深知巡迴賽即將進入草地賽季,草地是他最拿手的主戰場,生涯在草地共取187勝27敗,勝率高達87.4%。即將滿40歲的費爸過去奪8座溫網冠軍,總成績101勝13敗,想在今年全英俱樂部衝擊第9座冠軍、第21座大滿貫金盃。

此外,今年溫網預計6月28日登場,費德爾預計先參加6月14日哈雷網賽,是他本季首度踏上草地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