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費德爾備戰溫網退賽 球評名將開砲、球迷怒喊丟臉

2021/06/07 10:09

費德爾昨深夜宣布退出法網。(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9歲「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昨深夜卻拋出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震撼彈,主因是他想讓身體恢復,備戰主戰場溫布頓錦標賽,然而不是所有人都能認同他的退賽決定,有球迷氣到在社群媒體破口大罵,前球員、現《ESPN》球評派崔克(Patrick McEnroe)更公開抨擊費德爾。

8月將滿40歲的瑞士費德爾昨在法網男單32強激戰3小時35分才以7:6 (5)、6(3):7、7:6(4)、7:5苦勝德國非種子卡帕菲(Dominik Koepfer),連過3關辛苦晉級16強,只要打進8強就有望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進行頂尖對決。

但費德爾昨在推特上表示,經過與團隊討論後,他決定退出法網賽事,在經歷兩次膝蓋手術以及一年多的復健後,他決定更重視自己身體的狀態,並確保自己在復出這條路上不會操之過急。

然而此舉卻引來許多批評,傳奇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的胞弟派崔克是現任《ESPN》球評,他在接受《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他可以理解費德爾退賽的原因,但他非常不喜歡他的這個決定。

「我理解,但我真的不喜歡,」派崔克說道,「如果你腳踝嚴重扭傷並用腎上腺素去完成比賽,那是一回事,那些真的發生過,但你參賽前時就知道自己可能無法真正完比賽,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

派崔克接著說:「Roger(費德爾)不能指望他在參加法網公開賽的前三、四輪比賽中不會有一些對體力要求很高的比賽,這是不可避免的,我知道他正在努力備戰溫布頓,我相信他也能做到,很多人會說『因為他是費德爾,他當然可以為所欲為,因為這是他應得的』,這些我理解,但我就是不喜歡。」

台灣名將謝淑薇澳洲教練、也是前澳網賽事總監的保羅(Paul McNamee)則是在推特上說表示:「事情不是這樣運作的這,你不是在糖果店,可以任意挑選想參加的比賽,因為你的行為會影響他人和比賽。」

除了他們,還有許多球迷也對費爸退賽相當憤怒,有自稱費爸鐵粉的球迷直接轟他退賽的決定非常可恥,「我是費德爾的鐵粉,但除非他受傷了,否則這決定就很可恥,他剝奪了其他選手賺獎金和打球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