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外部物質風波延燒 科學怪投轉速大幅下滑:我不知道

2021/06/07 13:22

鮑爾。(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鮑爾(Trevor Bauer)在今天面對勇士主投6局失3分吞敗,網友也發現他在比賽中各項球種的轉速都低於賽季平均,質疑是否沒用外部物質,他也對此做出回應。

鮑爾自己多次針對球的轉速議題做出評論,直言要提升球速就是得依靠一些外部物質,更點名當時在太空人隊的柯爾(Gerrit Cole)就有使用外部物質作弊來提升轉速。鮑爾從去年開始,就已經被許多人發現他各種球的轉速大幅上升,但當時大聯盟並沒有加以清查,去年他也順利拿下國聯塞揚獎。

今年大聯盟宣示要針對外部物質的使用做出處罰,鮑爾就曾在開季沒多久的一場比賽被聯盟收走手套進行調查,不過並沒有抓出他作弊的證據。

今天鮑爾面對勇士主投6局雖飆出7K,但也投出4次保送,被打6支安打失掉3分吞下本季第4敗,透過《Statcast》監測的數據可以看出來,他本場各種球的轉速都比平均大幅下滑,尤其速球最為明顯,而這場比賽正好是大聯盟宣布要加強取締外部物質後鮑爾的首次先發。

鮑爾今天四縫線的平均轉速為2612,比他今年2835的轉速要低了223,其餘包含滑球、卡特球、彈指曲球、變速球與伸卡球的轉速也全部都下滑,今天他投第二多的滑球,轉速從本季平均的2999,下降到本場平均2944,卡特球則從平均2898,下滑到2828。

賽後鮑爾對於自己轉速下滑是否因為沒有使用外部物質的說法道:「我不知道,今天亞特蘭大炎熱且潮濕。我只是想要在一個公平的環境中競爭,我再說一遍,這一直都會是重點,讓所有人都能夠在公平的環境下競爭。所以如果你打算執行它,那就執行,如果你沒有要執行,那就停止把這些事情(外部物質)掃到毯子底下,這就是他們(指大聯盟)已經做了四年的事情。」

鮑爾今天各球路轉速都大幅下滑。(圖片擷取自baseball savan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