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天才少女高芙晉級8強 寫大滿貫賽24年紀錄

2021/06/07 22:22

高芙成為24年來晉級大滿貫賽8強最年輕的美國球員。(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17歲「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今天以6:3、6:1擊敗突尼西亞女將賈芭(Ons Jabeur),成為24年來晉級大滿貫賽8強最年輕的美國球員。

高芙曾在2019年於溫網首輪擊敗美國名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震撼網壇,當時僅15歲,雖最後止步16強,但她的知名度也隨之大開,隔年則是在澳網32強爆冷淘汰當時尋求衛冕的「日本小威」大坂直美,一戰成名。

高芙今天只花了53分鐘,就以6:3、6:1輕鬆擊敗賈芭,至今未失一盤晉級8強,對手將是捷克好手卡雷茲可娃(Barbora Krejcikova)。

17歲的高芙生涯首闖大滿貫8強,是自2006年捷克女將薇耶迪索娃((Nicole Vaidisova))之後最年輕的球員,而上一個17歲打進大滿貫前8強的美國選手是大威廉絲,她在1997年打進美網決賽,但最後飲恨不敵當時女單第一的瑞士名將辛吉絲(Martina Hing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