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費德爾退賽錯了嗎?看看球員怎麼說

2021/06/07 22:16

費德爾以保持身體健康為由退出法網,引來正、反方的辯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9歲「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以保持身體健康為由退出法網,引來正、反方的辯論,有球評痛批此行為相當不妥,但球員卻有不同看法。

世界排名第2的俄國好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表示,他能理解費德爾退賽的決定,「我不會批評他,他已經39歲了,他今年確實沒打太多比賽,他身體確實會吃不消,我知道他的目標是溫布頓,儘管他50歲了,在那裡也會打出不少好球。」

英國前球王穆雷(Andy Murray)也為費德爾說話,「看看籃球或足球等運動,那些剛復出的球員,可以選擇要打幾分鐘,但打網球無法在第一場比賽只打一盤,或是下一場打兩盤。」

費德爾在男單32強廝殺3個半小時才晉級,隔日就宣布因復出得考量膝蓋的負荷,16強開打前選擇棄賽,讓《ESPN》球評P.麥克安諾(Patrick McEnroe)震怒,直言不喜歡這個決定。

對此,過去傷病纏身的穆雷補充,「我得說當你休了18個月後,然後在剛回歸沒多久,就打了好幾場4小時的比賽,這肯定是相當冒險的事,所以還是得評估自身狀況能否負荷,這對他來說是可以理解的決定。」

費德爾的男單16強對手義大利第9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直接晉級,貝雷帝尼有機會在8強碰到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