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19歲義大利超級新人穆塞蒂單反神似費爸 未來不容小覷

2021/06/07 23:13

穆塞蒂。(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年僅19歲的穆塞蒂(Lorenzo Musetti)在2021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前,從未打過大滿貫賽會內賽,本屆法網是他首次躋身128強,他今天在男單16強面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前兩盤打得生猛有力,頻頻以強勢打法讓球王難以招架,網球迷未來絕對要注意這小伙子。

穆塞蒂是2019年澳洲公開賽青少年男單冠軍,在去年羅馬名人賽打出驚奇,當時他擊敗坐擁3座大滿貫金盃的瑞士好手瓦林卡(Stan Wawrinka)、日本好手錦織圭,他今年墨西哥公開賽更是扳倒阿根廷「小巨人」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這是他生涯首度打敗世界排名前10的高手。

右手持拍的穆塞蒂有著帥氣單手反拍,被外界認為有瑞士39歲老將費德爾有神似之處。穆塞蒂今日在前兩盤確實打得有聲有色,兩度和球王激戰至搶7大戰都獲勝,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今日兩次搶7,穆塞蒂生涯在ATP累積10次搶7還沒有輸過。

穆塞蒂後3盤雖無法和喬科維奇抗衡,但至少經由此仗讓全球網球迷更認識他。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前教練莫亞(Carlos Moya)認為,穆塞蒂很像藝術家,打法充滿創意,他保證未來穆塞蒂和另一位義大利新星辛納(Jannik Sinner)絕對都能打進大滿貫決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