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八村壘打不打亞洲盃資格賽 中國隊挫著等

2021/06/08 07:07

八村壘。(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東部季後賽首輪,巫師1勝4負不敵東霸天七六人,已提前結束本季賽事,而當家前鋒八村壘是否趕回東京,與正在集訓的日本國家隊會合,甚至在本月中旬的亞洲盃資格賽出擊?已引發中國男籃高度關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3階段一延再延,如今總算拍板定案,B組6月16至20日將於菲律賓克拉克開打,依賽程,日本16日首戰中國,19日兩隊進行第2戰。據《北京青年報》等中媒分析,日軍坐擁渡邊雄太、馬場雄大及八村壘等旅外球星,加入歸化洋將助拳,鋒線整體戰力暴漲,屆時若派出完整陣容出擊,勢必帶給中國禁區長人沉重壓力,而如何防守公認全亞洲最強的NBA先發名將八村壘,恐怕也是之後8月亞洲盃群雄無解的頭號難題。

日非混血的八村壘,現年23歲、身高203公分,2019年被巫師以首輪第9順位網羅,榮膺史上首位透過選秀加盟NBA的日籍球星,也是田臥勇太、渡邊雄太後,再度有日本球員站上全世界最高籃球殿堂。曾入選聯盟年度新秀第二隊的八村壘,本季先發57場,繳出場均13.8分、5.5籃板、1.4助攻,更是第一位進入季後賽的日本球星,強大競爭力展露無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