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沒有機會贏了決定退賽」義大利黑馬遭前球王痛批

2021/06/08 08:56

穆塞蒂。(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排名76的義大利19歲新星穆塞蒂(Lorenzo Musetti)昨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16強讓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嚇出一身冷汗,不過打到第五盤時卻因傷棄賽,賽後他表示自己只是抽筋、下背有點痛,不是真的受傷,此番發言引發熱議。

穆塞蒂昨在16強帶給球王喬帥很大的威脅,前兩盤都在搶7決勝局勝出,順利取得聽牌優勢,不過他在第三盤狀態卻急轉直下,三、四兩盤合計只拿到一局,在第五盤以0:4落後時因傷決定棄賽。

穆塞蒂曾在第五盤前接受短暫的治療,不過他賽後在受訪時否認自己有傷,「我沒有受傷,只是有一點抽筋,加上下背有點痛。」隨後更表示,「我覺得沒有機會再贏下任何分數了,所以決定退賽,因為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決定。」

穆塞蒂上述言論讓外界譁然,前德國世界球王貝克(Boris Becker)就表示,「當你遇到這種大場面時,身心狀態都得準備好,年輕球員就是不懂這點,這不僅是網球本身這件事而已,還關乎一個人的品格與個性。」

貝克表示,他沒有在穆塞蒂身上看到太明顯的傷勢,所以不認為退賽是個好決定,「你必須尊重其他選手(完成比賽),然後說『他今天就是以6:0打敗我了,』這是對成熟程度的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